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在每次的深夜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老查居士

出版社:白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11-01

ISBN/ISSN:9866453510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留著一頭長髮、類似「混血兒」的長相與八字鬍為老查居士平添了不少瀟灑不羈的味道。向來優遊於琴音、文藝、茶道、佛法之間的他,一年前在親友學生鼓勵支持下,開始在部落格發表文章,這本《在每次的深夜裡》也因此誕生。
輯一「凝望」訴說的,是作者對父母、親人與家鄉的款款深情。在那個艱困的年代,他以輕鬆的語氣寫下當年颱風來襲,全家一起對抗風雨來襲的溫馨與驚險;鹿谷小鎮熱鬧的「廟會」、孩子們打牙祭的熱烈期盼、望著供桌上的大魚大肉流口水,更是三、四年級生共同的回憶;母親的慈愛寬厚、父親的幽默和健忘、小鎮孩子的質樸與初到「台北大觀園」的瞠目結舌,透過老查居士的筆更顯得趣味橫生。輯二「觀止」忠實紀錄了作者生活所見所聞、因人、事、物起興的種種感懷,以及與好友相見品茗、共話巴山的精采對答,結合了本身對佛學的體悟,帶給讀者另一股清新禪意。輯三「吟唱」則嘗試以「新詩」形式,寫美麗的景緻、人生的悲歡、對父親的思念、以及男女情愛的絮語。
全書語句清新,情味雋永,在寧靜的深夜裡,讓每一顆心重歸寧靜、以更豁達、更超然的視野翩然遊走,笑看人間。

作者簡介:

老查居士

本名李明仕,生於南投縣鹿谷鄉。來自鹿谷鄉村的小夥子,家鄉有著美麗的茶香與神木伴隨著一起成長,更有著父母兄弟姐妹的關愛而茁壯。

縣立鹿谷國小、初中,省立竹山高中,一路在家鄉求學,直到退伍後才續讀銘傳大學。

從小喜愛書本,抱著它,從未離開過。二十年期間從事音樂工作,鋼琴、歌唱及教學,自娛娛人,期間帶領學生,學佛、朝山未曾間斷。

現居鶯歌陶瓷美藝小鎮。往後期許自己不斷努力創作、努力修行。因文字般若是我最愛。這是他第一本散文詩的合集,希望能延伸它的生命,一本接一本。

http://blog.udn.com/m0226799654

目錄
輯一 人生
那一年的中秋夜(颱風)
台北的天空
看盡天下物,了之虛空無
「宅男」逛鶯歌老街
廟會(只剩雞腳及鴨掌)
爸爸的頭黏在脖子上
壺中自有乾坤相(父母難為)
真加在!沒燒著卵葩「火籠」
野鴿子的黃昏雨
人生的舞台──(台上台下)
孝親當及時,莫待萱草落
媽媽是菩薩(三)
二十四孝之外的二十四孝
輯二 風景
湛藍的天空、有著最美麗的浮雲
山中月色
六月風情詩
寂寞不苦
五月桐花祭
在每次的深夜裡
春的呢語
露滴成海,枝小成樹
若有人知山何去、我願春花蝶舞衣
遨足天地,日月同歌
小雨的故鄉──夜雨的冥思
雲在青山水在...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