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新.台灣的主張(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登輝|譯者:楊明珠

出版社: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08-26

ISBN/ISSN:978986920815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今以後,新台灣人要改變過去認為「台灣是邊陲」的看法,
以自己的國家為地圖的中心,眺望世界。


自一九九九年前總統李登輝出版《台灣的主張》以來,台灣經歷了兩次政黨輪替。這十六年間,李前總統雖從總統的位置退了下來,但他關心台灣、關心日本及東亞之未來的態度始終如一,他在《台灣的主張》所闡揚的的理念:「『新台灣、新台灣人』一定要基於使命與責任,彰顯自己的存在,創造新的歷史。」至今仍未改變。他希望重新指引出台灣未來該走的方向,於是撰寫《新.台灣的主張》。
 
本書分為四章。第一章敘述他早年的人格形成與精神信仰,第二章回顧其身為學者與從政的生涯,第三章是對於兩黨先後執政十五年間的觀察和評論,第四章則是他對於與台灣關係密切的東亞局勢之分析,以及對日本的建言。
 
李前總統在推動兩次民主改革的過程中,提出了「新台灣人」這個概念。他認為阻礙台灣民主化的外部因素是中國,內部因素則是國家認同的問題。他呼籲新台灣人要團結一致,跨越省籍、族群、出身地的差異,合力鞏固台灣這個生命共同體,以對抗企圖統一併吞台灣的中國。

作者簡介:

李登輝,一九二三年生於台灣淡水郡。中華民國(台灣)前總統。農業經濟學者。舊制台北高等學校畢業後,進入京都帝國大學農學部。一九四四年投入陸軍,二次大戰後轉入台灣大學農學部。後來到美國留學,回國任教於台灣大學。一九七一年加入國民黨,歷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台北市長、台灣省政府主席、副總統等,一九八八年就任為總統。一九九○年,被選為總統。一九九六年,台灣首屆總統直選,當選為總統,執政十二年,實現台灣的民主化。著書有《台灣的主張》(新版)、《最高領導者的條件》等書。

校訂簡介

明智周,日本京都大學經濟學部博士班修了,文字維新論者。著有《日文結構的秘密》、《竹林內的羅生門》等書。

譯者簡介:

楊明珠,一九六三年生。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日本國立東京外國語大學國際學碩士。曾任淡江大學及東海大學日文系兼任講師、《日本文摘》月刊研究編輯、聯意製作公司「TVBS」電視台國際新聞中心日文編譯、日本《朝日新聞》台北支局特別助理,現任中央通訊社東京支局特派員。

推薦序
台灣戰中世代的智慧發言

吳密察(台大歷史系兼任教授)

一九九九年,陪日本學者國分直一教授到總統府晉見李登輝總統時,曾經承蒙李總統贈送了他的大作《台灣的主張》(日文版)。今年(二○一五年),李總統再度在日本出版《新.台灣的主張》。這十六年間,台灣發生了兩度政黨輪替,日本也有各種政治經濟變化,李總統本人則從總統的位置退了下來,但他以宏觀的視野關心台灣、關心日本及東亞之未來的態度則始終如一,絲毫沒有改變。或許是因為他的身分已經是個卸任元首,已經比較沒有政治上的牽掛,因此較諸《台灣的主張》,這次《新.台...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日本又進步了。」

從桃園機場出發,抵達關西機場後,搭乘座車前往大阪市區飯店途中,我這麼想著。

二○一四年九月,我到日本進行七天的訪問。回顧七十年前,我在京都帝國大學就學期間進入大阪第四師團,任職帝國陸軍少尉時遭逢日本敗戰。而大阪現在的市容與二次大戰時已經完全不一樣,令我感到非常驚訝。

這次訪問距離上次訪日(二○○九年九月),已睽違五年,而且是第一次讓兩位女兒陪同到日本。此行主要目的是為了更深入瞭解日本最先進的癌症治療方法,還有能源政策與畜牧業等領域。

首先,說到癌症治療,台灣和日本一樣,死因排...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台灣戰中世代的智慧發言 吳密察
「我是不是我的我」的李登輝 陳永峰

自序

第一章 學習日本精神
電影《KANO》
建立台灣現代化基礎的後藤新平
新渡戶稻造的製糖業發展基本方針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
日本為何拋棄台灣?
選擇不逃跑的日語教師
日本統治下台灣人的政治運動
受困於自我意識的少年時代
就讀舊制台北高等學校
影響我人生觀的書
「武士道」──日本人對精神的道德規範
「做為決戰下學員」志願當陸軍
海軍特別志願兵哥哥留給我的話
在青島第一次看到中國人的模樣
在東京大空襲中奮戰
胞兄陣...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推薦序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