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盲點:從大國興衰看聰明人為什麼會做蠢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暘

出版社:震撼出版

出版日期:2011-11-09

ISBN/ISSN:978986877560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聰明人為何做出蠢事?
因為盲點!
盲點使當局者迷,以致馬失前蹄、功虧一簣!
早在1873年起家的巴恩斯.諾伯,憑藉著全美上千家實體書店的雄厚資本,為何不敵亞馬遜網路書店而拱手讓出王座?
美國2007年爆發的金融風暴,其影響擴及全世界,堪稱盲點的「完美風暴」,國家、企業、個人同時被什麼樣的盲點所迷惑?

正如同我們不知道未來究竟如何發展,以及什麼才是正確的,歷史上的人們也面臨了同樣的困惑。我們遇到的問題雖然不同,但人類的本性都相近,應該提防的盲點也雷同。
大國的崛起與失敗並非只對領導人才有意義,對一般人及企業更有幫助。
讓我們敲響歷史的警鐘,一起努力「每走一小步,就有新高度」!


【內容簡介】
◎笑看大國興衰錄,洞悉「盲點」,走向勝利之路!
* 曾經成功的策略也會在不同的環境下成功。× → 了解新環境,勇於放下成功的身段。○
* 盲目依賴過往的各種經驗。× →保持敏感度,與時俱進。○
* 不肯承認錯誤,結果錯的越來越大。× →虛懷若谷,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 過於相信好運會永遠站在我這邊。× →冷靜瞭解客觀事實,不高估敵人、不低估自己。○

◎汲取前人的經驗:「每走一小步,就有新高度」!
*豐臣秀吉告訴我們不要一昧依賴過去的成功,應該要與時俱進,以全新的姿態去解決當務之急。
*大英帝國在印度的成功告訴我們,客觀限制並不是決定成敗的唯一因素。如果採取正確的措施,那麼劣勢也可被「廢物利用」發展成優勢。
*大英帝國在北美洲的失敗告訴我們,盲點可謂根深蒂固,很容易就讓人看不清事實,因此必須無時無刻的警惕著。
*美國的經歷告訴我們,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但要採取正確的解決方案,否則前一天才剛成功的策略也會立刻馬失前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歐洲各國告訴我們,任何國家或機構,都有可能在認不清局勢的情況下做出一系列錯誤的判斷,在這種情況下,意識到自己的局限性是阻止自己犯錯的唯一方法。
*清末中國所遭遇的恥辱,是因為清朝未能意識到自己思想中有諸多盲點,才會一蹶不振、屢次受辱。無論是個人、團體還是國家,我們只有保證自己不犯同樣的錯誤,才能讓自己在未來能夠自立自強。

作者簡介:

王暘,源於中國山東,生於北京,長於美國加州。

作品多關注於經濟、歷史等主題,並精研第三世界國家現狀、法律。

出版譯文多部,專欄散見中國大報刊。

在台灣已陸續出版《贏的祕密》、《盲點:從大國興衰看聰明人為什麼會做蠢事》等作品,在中國則有《匯率戰爭》、《經濟的邏輯》等作品出版。

自述為80後雜家,最不喜旅遊,卻居無定所。善於融會貫通,拙於原創冥想。故喜引經據典,各種理論皆是他的創作泉源。

博客:http://blog.163.com/y17wang@126/

豆瓣:http://www.douban.com/people/y17wang/

作者序
最近兩年可謂多事之秋,許多讓人出乎意料的事件都一個接一個發生了。號稱最通曉經濟的美國遭遇了近百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號稱堅定如石的阿拉伯世界國家一個接一個土崩瓦解,號稱最安定的歐洲則被各種債務鬧得心力交瘁。在這種種問題面前,大家可能都想問:「難道沒有人能夠提前預測到這些問題,並提前對其進行預防嗎?」

事件發生之後出現了各種評論,分析這些「災難」發生的原因,似乎,會發生這些事都是有跡可尋的,那為何沒有進行防備呢?其實就算之前曾有諫言,也會因為不是主流而被忽略。我們在隔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序 005
楔子 008
01 太陽之子的如夢似幻 033
02 日不落帝國的崛起 075
03 星條旗永不落 117
04 從進步到墮落 175
05 日本為何興起,大清為何沒落 235
結語 278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