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媽媽與吸管──德蘭啟智中心的真愛與奇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芸英

出版社:健行

出版日期:2001-10-10

ISBN/ISSN:957560835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點】
★名作家劉墉、前暨大校長、名作家李家同 專文推薦。

【推薦得獎】
★2002-10-01 華文獎項 >>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 《媽媽與吸管》獲第二十次人文類推介

每個特殊的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需要個別化的教育機會才可發揮潛能……伸出手、伸出腳、吸吮及進食,這些簡單動作,對身心障礙孩子來說,都是困難的,而他們只要有一丁點的進步,都會讓家長及老師雀躍不已。

1988年三月,德蘭啟智中心在玉井悄悄成立,開始為身心障礙者服務,草創之初只有甘神父、麥修女和幾位特教工作者,默默地付出,有些小朋友,是修女和老師們將他們從黑暗的、被人遺忘的角落裡找出來,並說服家長同意才能帶到中心,對於實在無法到中心的小朋友,老師們甚至提供「到宅服務」,即使一趟要花三、四個鐘頭……。他們衷心希望德蘭能茁壯,為身心障礙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現在德蘭已成為南部地區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的服務重鎮。

書中小朋友的名字都是化名,家長的部分都是經過本人同意後採訪而成的,希望藉由他們點點滴滴真實的故事,使我們瞭解,這世界只要有愛,就有希望,就能創造奇蹟。

作者簡介:

陳芸英 1965年/台灣

陳芸英,出生於新竹,過去十年的工作經歷都在職棒界,曾任職棒雜誌採訪、主編,《兄弟棒球月刊》總編輯,平日除了喜歡棒球之外,也愛旅行更愛寫作,散文常發表於各大報;著有《萬人迷王光輝》、《自助走天涯》,採訪整理《在船上的365天》,目前專事寫作。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第41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