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媽,親一下 (舊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九把刀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05-12-15

ISBN/ISSN:986713517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書頁泛黃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個作家的三元素。情感,靈氣,與動力。
我的生命裡,媽媽對我灌注的愛,三者兼具。

媽,親一下。

再親一下。

然後再親一下。

國小時,我們常輪流坐在腳踏車上,讓媽牽著走路去上學。到校門口時,我們會很自然地朝媽的臉頰親一個。
哥上國中後,媽獨自送我到正門口,囑咐我幾句就轉身牽腳踏車要走。
「媽,還沒親?」我愕然,有點不知所措。
「長大了啦,不用親,快進去。」媽說,有點靦腆。
我眼眶驟然一紅,淚水噙滿了視線,幾乎要哭出來地走進學校。
忽然,媽叫住了我,我淚眼汪汪地朝媽踱步。
「好啦,過來。」媽說,終讓我在她的臉頰上啄了兩下。
後來我們一個個都比媽媽高、重,再也不會坐在腳踏車上頭,讓媽慢慢牽著了。

那些溫馨接送的日常畫面雖然不曾留下照片,但這世界上沒有巧合,所有的事物都像齒輪般緊緊咬合,都有存在的重要理由。我對關於媽的記憶特別鮮明,必是為了保存那些動人的時刻。

這是一本九把刀陪伴住院母親的病床陪伴文學部落格日誌,同時也紀錄了九把刀2004年至2005年於文壇迅速竄紅的心路歷程。2004年至2005年可以說是九把刀豐收的一年,全職寫作的他締造自己創作生涯一個又一個的驚嘆號:拿下可米瑞智百萬電視小說首獎、成為排行榜暢銷作家、小說陸續賣掉簡體及電視、電影版權、接踵而至的演講邀約、持續2005年每月出版至少一本的驚人紀錄……然而在風光的背後,九把刀母卻於此時發現自己得了急性脊髓性白血病,母親的病情打亂了九把刀全家人的生活步調,從一家三兄弟輪班的醫院照料時間,九把刀重新回顧檢視與媽媽從小到大的點滴回憶,溫馨感人的照料過程,穿插九把刀的創作大事紀完整呈現,讀者不但可以從此書親身體會親情的可貴,也能分享九把刀創作成就的大事紀全紀錄。封面由知名插畫家恩佐親筆繪製,知名設計聶永真(代表作品:《達文西密碼》、九把刀《殺手》系列、周杰倫唱片)封面設計。

作者簡介:

九把刀

1978年製造於台灣彰化。

自1999年開始創作,至今完成43本書,

作品陸續改編為電視劇、電影、線上遊戲。

是當今華人文壇創作幅度最大的作家。

是最幸運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

官網︰www.Giddens.idv.tw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