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吹薩克斯風的革命者(新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照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7-31

ISBN/ISSN:986710838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6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列寧是時間的藝術家,是音樂家。玩弄節奏、玩弄主題、玩弄主題的變奏。列寧和沙皇政府周旋的經驗,就是迴旋曲。可是他排山倒海展開的革命布局,卻是複雜到幾乎超過人類心靈所能掌握的馬勒第二號。

本書是楊照描述政治與愛情的小說,分為兩部:《一九八七──人生真荒謬》、《一九九六—─Sadness我們的哀愁》,作者描寫兩個少年好友從求學時代到步出社會,際遇與思想的轉變,以及人生路途的漸行漸遠。在漫長的成長歲月裡,他們憑著對族群認同的模糊概念,逐漸產生對政治的興趣、對理想社會發生憧憬、對革命運動興起熱情…,然而,政治現實的殘酷又使得他們一再與自己、與周遭妥協,甚至背離了原先純真的願望。他們曾在文學、哲學、音樂中寄託夢想,卻又在紛擾的人際、愛情與人生課題中跌跤、失望;理想與現實的衝突每每挑戰著人們脆弱的心靈。

這本書以政治運作為故事主軸,從政治的角度看人生、看名利地位的虛假,也看愛情的荒謬與幻滅。作者以寫實的手法鋪陳故事,反映台灣社會現況,可說是一個時代的剪影。輔以作者一貫深沈的思考與反省、簡潔優美的抒情,我們不但對書中人物心生共鳴,也從故事脈絡中找到自己、或身邊朋友生命的影子。作者以小說形式理解政治,有浪漫主義式的懷想,他更巧妙以「詩」與「政治」作對照,使本書主題更為明顯,詩的單純與政治的殘酷,正像我們心中兩種善惡並存的力量,似乎永遠無法平衡。

作者簡介:

楊照

本名李明駿,一九六三年生,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明日報》總主筆、遠流出版公司編輯部製作總監、台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新新聞》周報總編輯等職,現為《新新聞》周報副社長、東森ETFM聯播網「週末大人物」主持人。

楊照藉書寫釋放對社會的關懷,以不滅的熱情思索人生與文學,犀利的風格在文壇中生代裡獨樹一幟。曾獲得聯合報小說獎、賴和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吳三連文學獎、洪醒夫小說獎等,並榮選為一九九六年年度出版風雲人物。

著有長篇小說《吹薩克斯風的革命者》、《大愛》、《暗巷迷夜》;中短篇小說集《星星的末裔》、《黯魂》、《獨白》、《紅顏》、《往事追憶錄》;散文《為了詩》、《新世紀散文家:楊照精選集》、《悲歡球場》、《場邊楊照》、《Cafe Monday》、《迷路的詩》、《軍旅札記》;文學文化評論集《我的二十一世紀》、《知識分子的炫麗黃昏》、《流離觀點》、《夢與灰燼》、《文學的原像》、《文學、社會與歷史想像》、《在閱讀的密林中》、《問題年代》、《十年後的台灣》、《面對未來最重要的50個觀念》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