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媒合也可以找到真愛:獻給所有人的泰瑞薩觀點(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峯松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12-26

ISBN/ISSN:978986678965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拋開「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式的浪漫想像,一窺愛情與婚姻的真實面。

  根據內政部統計,2008年台灣初婚年齡,男性為31.1歲,女性為28.4歲。晚婚、少子化、高離婚率,甚至不婚,似乎已成為現代社會的普遍現象。但在這當中,卻也有許多男女想結婚,卻苦於沒有或不知道如何尋找伴侶。

  現代堂吉訶德──劉峰松,在2006年退休後,毅然決定投入媒合事業,開設「泰瑞薩婚姻介紹所」,為廣大適婚男女服務,迄今已有超過二千名會員。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作者透過親身的觀察與體驗,發現在婚姻擇偶的過程當中,有許多有趣且發人省思的現象,值得想婚的人參考。

  這本書不只是當今適婚男女應該閱讀,有子女的「資深國民」們更需要看一看,尤其是一些老頑固,若不看,自己或許會成為子女婚姻道路上的絆腳石也說不定呢。

本書特色

  ◎「相親」這個聽起來好老舊的名詞,好像是對自己身價的破壞,但真是如此嗎?讓劉老師詼諧而富有教育意義的文字,帶領大家一窺愛情與婚姻的真實面。

  ◎這本書不只是當今適婚男女應該閱讀,有子女的「資深國民」們更需要看一看。



作者簡介:

劉峯松

  彰化人,1941年出生於北斗。員林國小、員林高農、台中師專、文化大學畢業。中、小學教師檢定及高考及格。曾競選員林鎮長、省議員(因具學生身分被取消資格)、國大代表;後以違反選罷法「煽惑內亂罪」被判刑三年六個月。曾擔任中小學老師、法院觀護人、台北縣文化中心主任、國史館主任秘書、台灣文獻館館長;2006年退休後,擔任專業媒人至今。

  著有《獄中的呼聲》、《選舉官司》(1981)、《台灣動物史話》、《黑獄陽光》(1984,後者榮獲巴克禮寫作獎特優獎)、《黑獄螢光》、《黑獄風光》(1985)、《有福氣的人》、《台灣的黑暗時代》(1986)等書。

  業餘以蒐集「台灣文獻」為樂,並創辦「半線文教基金會」,致力推動「台灣文化資料館」建館,曾獲2000年文建會「文耕獎」(文化資產保存類)。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