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包青天奇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新潮社-小倉書房

出版日期:2011-06-08

ISBN/ISSN:978986167815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包拯(999.4.11-1062.5.20),字希仁,廬州人(今安徽合肥肥東人),中國北宋官員,以清廉公正聞名於世。曾任龍圖閣學士,人稱包龍圖;又曾任天章閣待制,人稱「包待制」,卒諡孝肅,贈吏部尚書。其廉潔公正、不攀附權貴,故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後世將他奉為神明崇拜,認為他是文曲星轉世,死後成為地獄第五殿閻王。其黑面形象,亦被稱為「包黑子」、「包黑炭」。

中華民族的老祖宗向來都是最會編故事的高手。因此,有人說包公出世之日,他的父親夢見半空中祥雲繚繞,瑞氣氤氳,忽見紅光一道,跳出一個青面赤髮、滿口獠牙的怪物,左拿金元寶,右執硃砂筆的朝他奔來――包員外這才驚醒過來,卻見老婆生了一個小黑仔子……

在戲劇上的包大人,除了黑臉之外,在眉心上方有一道彎月記號。他不但審理人間案件,也下地府查陰司,與仙、與人、與鬼,均可打成一片,被頌為是人上人,是鬼中仙,是仙中人……儘管野史一大堆,傳言滿天飛,但沒有人會去真正辯證考據它,因為在人們的心目中,他是「鐵面判官」的化身,是「正義無私」的代表,也是「為人表率」的典型。最重要的是,他滿足了人們對社會官吏貪瀆、人性腐化的不滿情緒,因為世上所有的罪惡,只要他一出現,即無法遁形矣!

本書以現代通俗文字表達出來,期能使包青天事蹟擴大教化作用,廣為流傳下去……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