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實用對外漢語教學叢書:現代漢語詞匯講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錢玉蓮

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

ISBN/ISSN:9787301082058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包書套保存良好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對詞匯學的一些基本概念、詞匯研究的意義、現代漢語詞匯的主要理論探索、詞匯學研究的課題和趨勢、詞匯的構成、發展和規範、詞匯單位、詞的構造、詞義的特點和構成、詞義的聚合和分析、詞匯與文化、詞匯教學等都有所涉及和探討,對漢語詞匯的知識以及以往研究的成果進行了較好的梳理,使讀者對上述理論知識以及各方面問題的研究現狀有一個較為清晰的瞭解和認識。
本書無論是在內容的選擇和安排上,還是在對各類詞匯問題的處理上都緊扣對外漢語師資培訓的主線,在梳理對外漢語詞匯教學的歷史和現狀中,側重探討詞匯教學的方法。另外,本書還特別註重探討文化詞匯,作者以姓名、地名、數詞、顏色、象徵詞語等與文化的關系為視點,揭示詞匯與民族文化的關系以及民族文化對詞匯所產生的影響。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