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妙喻扭轉人生:隱喻啟發易開悟,撥雲見日展新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鄭石岩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4-01

ISBN/ISSN:9789573264552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隱喻的故事,看似窄小窗口,探出頭看竟是全新視野。鮮活的比喻,彷彿閒話家常,笑談之間流露深刻啟發。簡單的寓言,恰如明燈一盞,照朗內心中的幽晦積鬱。人生的境遇總有高低起伏,對於挑戰與困境該怎樣看待、如何自處、怎麼行動,隱喻有很好的提示效果,卻沒有如說教和告誡容易引起嫌惡和防衛的缺點。禪門善巧,妙喻具有活潑生動的感動性,在適當的時機提出,常能給人帶來豁然開朗的領會。瞋心如火,能燒功德之林;恨心如毒,可毀幸福人生。寬恕是良藥,能解敵意沉?;慈悲是春陽,普照生涯美景。珍惜自己,必能展露長才;沃壯心志,亨通就在未來。貶抑自己,只會自討苦吃;放下較量,別有一番自在。本書以《百喻經》中的隱喻故事為主要題材,加以引申,做為現代人參契內省的資糧。透過四十八個小隱喻,不但能給諮商及教育工作者,帶來專業上的新知,更能給一般讀者,帶來扭轉人生的反省和創意。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