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商業就是這回事-解答你所有關於生意的疑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尼可拉斯.賀夫曼|譯者:林峰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07-02-13

ISBN/ISSN:9789868239661

裝訂方式:軟精裝

頁數:384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以為王又曾在幹嘛?讓魔鬼傳授你商業智慧吧!

本書是魔鬼的精心傑作,要把老師不可能教的商業智慧傾囊相授!當你悟不透老闆的經營手腕,當你猜不到對手想怎麼玩,當你不理解同事為何這樣對你,為什麼有些人竟然能成功、受重用?快來查閱這本魔鬼遺留人間的聖經,包你辟邪又納采。

賀夫曼不讓寫《魔鬼辭典》的安布羅斯.比爾斯(Ambrose Bierce)專美於前,他以商場魔鬼自居,要用詞條和辭義解釋剖析商業,帶領凡夫俗子走一趟金錢世界,考察從古到今、上窮碧落下黃泉所有金錢世界有關的人、事、時、地、物,從算盤到虛擬世界的一切真相,三言兩語指點凡夫俗子了解嚇死人的深奧名詞到底是說了什麼,讓你除了看到真相之外,還會笑到肚皮超痛!笑得越大聲,就表示你對商業行為的認識不只皮相而已。

賀夫曼信手拈來,有些名詞解釋竟像是警世名言,除了實用,還挺有哲思。例如,債務這個名詞,他的解釋是造成道德、情感及財務陷入長期混亂的根源。(這個大家得牢牢記住!)有的辛辣極點,難以消受,像是穩定的工作,就是:沒前途的工作,也就是我們大多數人都在從事的工作、那些發不了財的工作。再舉個例子:退休金,你爺爺那個年代才有的東西,現在這種好事已經沒有了。這樣子解釋,你懂了嗎?

作者簡介:

別擔心作者賀夫曼只會插科打諢,他可是寫過《醜陋的資本家:二十世紀資本家面面觀》、《公民科恩:洛伊‧科恩的生活和時代》(Citizen Cohn: The Life and Times of Roy Cohn)等有份量著作的大記者、大作家。賀夫曼(Nicholas Von Hoffman)雖然從未上過大學,但卻是美國知名的記者、作家,他曾在《華盛頓郵報》寫專欄,該報傳奇性發行人凱薩琳.葛蘭姆在回憶錄《個人歷史》裡頭提到此君,說到:「若無此君,我的日子會簡單許多。」但她也說:「我確信他(指賀夫曼)屬於這個報社。」賀夫曼也在知名《六十分鐘》擔任過新聞評論員,但是在一九七四年因為稱尚未請辭的尼克森總統為「美國廚房地板上的死老鼠」,而被製作人修依特(Don Hewitt)開除。賀夫曼著作頗豐,《公民科恩:洛伊‧科恩的生活和時代》(Citizen Cohn: The Life and Times of Roy Cohn)曾獲HBO改編為電視電影。他目前固定為《紐約觀察家報》撰寫專欄。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