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流行語中的情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姜龍昭

出版社:健行

出版日期:1996-01-10

ISBN/ISSN:957954686X

頁數:220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流行語中的情趣》是新時代流行語的經典寶庫,有作者對流行語的考據語妙解,像「拍馬屁」、「二百五」、「抹黑」、「金光黨」等的由來及趣談。以出版一、二兩集,風行一時,並以專集形式在中國廣播公司播出,很受聽眾喜愛。做一個跟得上時代的愛書人,懂得流行語的來龍去脈,對生活與生命才能掌握。是時髦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賞心小品。

作者簡介:

姜龍昭 1928年09月25日/台灣

姜龍昭,江蘇蘇州人,在電視界服務三十餘年,從事寫作五十二年,已出版著作五十四種。現任輔仁大學文學院副教授,中華民國編劇學會秘書長。編寫戲劇劇本甚多,如《長白山上》、《碧海青天夜夜心》、《情旅》等,曾獲中山文藝獎、教育部戲劇文藝獎、中國文協文藝獎章、中興文藝獎章……等榮譽共達四十六次之多,近年來從事「流行語」之研究,曾刊登於國內外各大報並在廣播節目中播出,深受大眾喜愛。近年創設「姜龍昭戲劇獎」,每年頒獎金一次;另頒贈「姜龍昭青銅塑像」一尊,可留永久留念。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