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布衣生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靜娟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4-04-01

ISBN/ISSN:986781091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布衣,不是將相公卿被貶謫,本來就是庶民,愛穿棉布衣服,過簡單的、尋常的日子。尋常日子有尋常的快樂。學會上網、會以e-mail通信,就得意洋洋;散步,看那些季節一到就認真開花的欒樹、木棉、杜鵑,知道世界再變,大自然還是穩穩地順著時序運轉。

還有,聽計程車駕駛發表政治評論;和朋友喝茶聊孩子的「毒舌」妙語,或消遣彼此的忘性;看傳統市場菜販手腳利落地稱青菜,講一些小有哲學意味的話;出國旅遊,看風景、看小店獨特的銀飾品,也看不同民族的個性;把藏著數十年歲月的梳妝檯和樟木箱子拿來做有「新意」的使用……。這些都讓人讀得歡喜。

作者簡介:

劉靜娟

彰化縣員林人。曾任《新生報》副刊主編及《新生報》主筆。三年前離開職場,過散步、讀書、寫作的日子。作品以散文為主,多半取材自生活,文星出版的《載走的和載不走的》,是她少女時期的作品,從此創作不斷。已出版著作包括《歲月就像一個球》、《咱們公開來偷聽》、《采集陽光和閒情》、《被一隻狗撿到》等。其中《眼眸深處》得散文類國家文藝獎,《笑聲如歌》得中興文藝獎章。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