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用手走路的人:拐扙支撐一身傲骨(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惠綿

出版社:健行

出版日期:2010-12-01

ISBN/ISSN:9867753763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點】
★名教授齊邦媛及李惠綿的台大中文系同學也是名散文家簡媜專文推薦。

【推薦得獎】
★2006-01-21 廣播 >> 飛碟南臺灣Eason「音樂換日線」 >> 推薦《用手走路的人》
★2006-01-01 雜誌 >> 《文訊》書訊 >> 散文類《用手走路的人》
★2005-12-31 廣播 >> 佳音蘇闊「都會心麵包坊」 >> 推薦《用手走路的人》
★2005-12-21 廣播 >> 教育電台嘉惠「長青天地」 >> 推薦《用手走路的人》

作者在學術著作外唯一的一本散文集,是本自傳性強的散文,談李惠綿的成長歷程,從小就患小兒麻痺症,重殘不良於行,但是她還是不屈不撓,不為病魔打倒,在學術上讀到台大中文博士學位,在教學崗位上毫不懈怠,是學生們的好榜樣。

本書分五輯,配上親人為她親繪的輪椅肢架等與她生活息息相關的插圖,和家人學生們的互動,語意深長,自己面對生命中不同磨難的心理惕勵,帶給讀者們深刻的啟發。

作者簡介:

李惠綿

1960年/ 台灣



李惠綿,台南縣下營人,台大中文博士,現任台大中文系副教授。從十個月大時便不幸罹患小兒麻痺症,但身殘心不殘,仍在學術上有專精的領域,雖行動不便,仍執教鞭十餘年,教學不倦。學術專長領域為戲劇理論及戲劇文學。

著有《元明清戲曲搬演論研究》、《王驥德曲論研究》等,及勵志散文《用手走路的人──拐杖支持一身傲骨》。

李易叡

台灣

李易叡,國立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碩士。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愛如一炬之火/齊邦媛

夜半時分,早早升起的上弦月已然沉落;月光沉落前光影的明暗變化,驚醒樹上棲息的烏鴉,引起斷斷續續的鳴聲;灰濛白茫的夜氣瀰漫著滿天霜華。

人生,不論年齡,總有這般「月落烏啼霜滿天」的情境。

此時此刻,觸目所及,未必能看到江邊如火如荼的楓樹;抬頭遠望,亦未必能見到江上星星點點的漁火。

因此,無須「江楓」之陪襯,亦無須「漁火」之點綴,只須內心有「燈火」。

火有多有少,耳目方寸之地,有火便足以照亮。

火有大有小,纖細體微之軀,小火便足夠燃燒。

只要是輕風細雨,火就可以...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寫給惠綿:
愛如一炬之火  齊邦媛 008
姊妹情深    簡 媜 010
飛上雲霄萬重天 趙國瑞 021
走廊(自序)   李惠綿 024
輯一 回首蕭瑟 無雨無晴
空白的答案  033
圓心深情  037
圓切點  041
選擇題  046
長廊恩典憶崇光  053
留一盞燈   062
輯二 走過沼澤 編織生死
手術劇場   071
忘名之交   116
生死結   120
輯三 感念雙親 長憶鄉情
一切都是命運注定   133
百年坐不壞的椅子   143
回鄉偶書   155
輯四 跛行忘殘 獨行忘情
鞋  167
拐 杖  176
迷 路  186
退 路  193
椰...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