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美麗新視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芸英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8-24

ISBN/ISSN:986788384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是作者採訪十位盲人後,撰稿而成。十個故事,敘述十位盲人破除先天的缺陷──眼盲,分別在某一個行業裡的成就。盲人,在一般人,甚至是盲人自己的觀念裡,除了按摩外,似乎沒有別條路可以走;盲人,除了在成長過程中,必須忍受著「視」上面的不便外,還必須承受就學、就業上的先天歧視和不平等;盲人,和眾多有身心障礙者一樣,都必須倚賴整個大環境的協助和比一般正常人加倍的努力才能夠有所成就。這十位盲人,當然不是全部盲人的代表,也不是盲人中最有成就者,但是,他們卻能夠在各行各業裡,求得自己的一片天。他們有的是投資理財分析師、有的是電腦系統工程師、有的是大學講師、保險經理人、精神科醫師、社工師……這些行業,或許你會想問:沒有眼睛怎麼辦到的?不過,他們就是辦到了,除了按摩以外,他們用改良的輔助器具、用比正常人還堅毅的努力精神,克服了先天的障礙,做得比明眼人還有聲有色。即便是從事盲人最普遍的工作──按摩,他們也能夠運用智慧,開發出不同於市場上的按摩事業。誠如書中一名盲者所說的,台灣其實並沒有很合適盲胞的生存環境,很多盲胞必須到國外才能得到好的輔助,這一本書的精神,除了闡述盲胞的奮鬥經歷和過程外,還希望藉由這本書的出版喚起更多人對盲胞的尊重和重視,希望有一天,台灣將會是盲胞的美麗新「視」界。

作者簡介:

陳芸英,一個經驗豐富的文字工作者,歷任國語日報特教版特約採訪、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專欄作家、中華職棒雜誌採訪、中華職棒雜誌主編、兄弟棒球月刊總編輯,千禧年離開從事十年的職棒採訪後,決定以「採訪寫作」為往後的生活方式,《在船上的365天》(大旗出版社)則是她採訪整理的作品。2001年春,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開始接觸視障界,在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無障礙科技協會兼職,將寫作的方向轉為「視障界」,而《美麗新視界》這本書,則是她為視障者出版的第一本著作。除此之外,她還出版過《萬人迷王光輝》(麥田出版社)、《自助走天涯》(智庫出版社),以及分別榮獲第41、45梯次「好書大家讀」的推薦好書的《媽媽與吸管》(健行出版社)、《盲人打棒球》(時報出版社),以及獲2003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的《讓我做你的眼睛》(人人出版社),都是她的作品。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