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邊城顯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效文|譯者:林丹萍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8-25

ISBN/ISSN:9576219078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1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黃效文所率領的探險隊,以專業的背景,先進的設備,深入中國及其邊境進行探險考察。每年,「中國探險學會」有數十個計畫同時在中國進行著,新疆、蒙古、雲南、西藏、敦煌、四川,甚至印度、寮國、越南、尼泊爾等邊界地區,都有他們的足跡,他們的計畫包括古蹟保存、民族研究、動物保育、追蹤盜獵、歷史調查、神山探索……。
為了登上高峰、進入蠻荒,他們有最尖端的配備——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太陽能浴盆、充氣加壓艙;為了調查研究,他們個個身懷絕技——涉水、攀岩、探洞、騎駱駝,樣樣難不倒他們;攀上五、六千公尺的高峰,對他們來說,並不足奇;夜宿零下十數度低溫,他們也視如家常便飯。
  黃效文在中國最偏遠的地區工作了四分之一世紀,【跨世紀探險】系列輯一《接近天堂》和輯二《邊城顯影》,將激發您的探險精神,實現您的探險夢想!
*    *   *
  本系列一套兩冊,中英對照,輯一《接近天堂》收錄自然、保育、探險等考察文章;輯二《邊城顯影》則收錄關於歷史、人文、邊境民族研究等考察文章,並各收入百餘張彩色照片。黃效文曾身為美國《國家地理雜誌》作者、攝影家多年,他以銳利的鏡頭,寬廣的心胸,跋山涉水,進入最荒僻的地區,攝取數百幀既珍貴、又精彩的影像,許多更是歷盡艱難,追蹤守候多時,可遇不可求的攝影作品。而其文字,不論是觀察、研究、省思或紀錄,也充滿著流暢與即興的趣味。
本系列一套兩冊,中英對照,全彩雪銅印刷

作者簡介:

黃效文 著



二○○二年,黃效文被《時代雜誌》選為「二十五位亞洲英雄」之一,並被譽為「中國成就最高的在世探險家」。 黃效文一向致力於探險活動及自然與文化保育研究,曾被《時代雜誌》選爲「二十五位亞洲英雄」之一,並譽爲「中國成就最高的在世探險家」。他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創辦了著名非營利機構「中國探險學會」並成為會長,曾先後多次率領大型探險旅程,其中包括六次爲美國《國家地理雜誌》之探險活動。他更於二○○五年六月的野外探險中,利用美國NASA最新太空科技發現了中國長江的新源頭,而被廣泛報導。 在環境保育工作方面,黃效文獲獎無數。他提倡採用多層面的模式和策略,在既能保存大自然及文化的同時,又未忘提升當地人民生活素質及經濟發展。「中國探險學會」在保護中國多種野生動物工作上,扮演著重要角色。其中包括:藏羚羊、野犛牛、藏野驢、亞洲盤羊、亞洲河狸、水獺、金絲猴及黑頸鶴等。此外,黃氏於保存西藏古建築、寺廟及壁畫復修研究上,不遺餘力,獲得「勞力士事業獎」(Rolex Awards for Enterprise)的榮耀。他對中國「懸棺」的研究更被探索頻道 (Discovery Channel)拍攝成一小時的紀錄片,後奪得亞洲最佳紀錄片之殊榮。 黃效文的工作及研究廣爲國際傳媒所關注,包括:探索頻道 (Discovery Channel)、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美國有線新聞網路 (CNN)、 英國廣播公司 ( BBC)、 商業電視新聞網路 (CNBC)等做過多次報導。黃氏亦著書無數,於英、美、亞洲等地發行。他所創辦的「中國探險學會」在中國大陸建立了數個中心及主題博物館,現在仍就中國偏遠地區進行著二十多項研究。他亦曾多次應邀對企業主管並在國際會議上(如:YPO及WPO)發表演說。 黃效文持有多間研究學院的學術頭銜,他的工作廣為國際傳媒報導,包括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美國廣播公司(ABC)、商業電視新聞網絡(CNBC)、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等等,亦得到多間主要公司及知名人士的支持,包括殼牌、可口可樂、萬國商業機器、柯達、匯豐銀行、瑞士銀行 、松下、 路華汽車等。 黃效文的格言為——「值得做,做得好,仍不夠。還要有創新。」前兩句不外聊以慰藉,,最後一句才是挑戰所在。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每冊近150幅國家地理雜誌級的照片
目錄
跨世紀探險輯二邊城顯影ClosertoEarth——AnExplorationSeries序林百里I前言IntroductionIII神山上的部落戰爭TribalWaronHolyMountains1山之圍城生之課ALessononLifefromaMountainEnclave17探險與保護的密謀TheIntrigueofExplorationandConservation27一個摩梭女戰士的訃聞ObituaryofaMosoWomanWarrior41記五十三年後的C—53航機AC—53Resurfacesafter53Years53寮國的後門之一LaosthroughtheBackdoor(PartI)65寮國的後門之二LaosthroughtheBackdoor(PartII)73雙廟記ATaleofTwoNunneries83烽火邊城Yatung—aBorderTownCaughtinCrossfire97硬...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