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21世紀關鍵倒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詹姆士.馬汀|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11-26

ISBN/ISSN:9571347736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還有時間,但就快要用完,
你可能還不知道,但它已經發生,
21世紀關鍵危機倒數計時,從現在開始……!
---------------------------------------

距離21世紀結束還有數十年,
你以為22世紀總有一天會來到,
倒數計時開始了,
卻不是你想要的那一個……。
---------------------------------------

當你需要取暖,
你不會先燒家具,再燒牆壁,再燒屋頂,然後再燒地板。
但現在的你,
卻正在這麼做。

你或許不知道,
當你為孩子精心打造家園、構築夢想的同時,
你正同步摧毀它!

---------------------------------------
我們住在完全孤立又美麗的小小星球上,但這個星球上的人口已經太多了;龐大的新消費社會日漸成長,中國是其中最大的一個。科技的力量大到足以摧毀這個星球。我們正以極快的速度,進入極端的時代,經歷極端的富裕、極端的貧窮、極端的科技,以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以宗教為名採取的恐怖行動。

如果我們了解這個世紀,學會怎麼掌握這種異常複雜的遊戲,我們就會有輝煌的前途。如果我們繼續執迷不悟,就可能走向滅亡。

21世紀關鍵危機倒數計時,從現在開始……。

危機引爆倒數計時……

節節上揚的民生物資
高不可攀的石油價格
急遽惡化的氣候變遷
瀕臨枯竭的生態資源
無藥可醫的流行病毒
瞬間引爆的恐怖主義
幾何激增的人口成長
超乎極限的科技進展

作者簡介:

詹姆斯‧馬汀(James Martin)

被譽為「資訊時代的宗師」,《Computerworld》25週年特刊曾經列出資訊科技時代最有影響力的25人,馬汀名列其中。

1970年美國和蘇聯曾各自派出12名頂尖電腦科學家進行一系列祕密會議,馬汀是美國的代表。在1970年代中期,當全世界還沒有人知道「什麼是個人電腦」、「什麼是行動電話」、「什麼是網際網路」,馬汀便寫出《網路社會:明日世界的挑戰》精確地預測網路科技的來臨,與其對人類社會接踵而來的各項挑戰,該書也因此獲得普立茲獎提名。

近30年來,馬汀周遊列國,對英、美各國政府提供建議。他發現當前人類遇到的問題越來越難解,認為有必要警告大家我們在21世紀所面臨的空前挑戰,同時把可能的解決之道傳授給大家。馬汀目前在牛津大學開辦了「馬汀21世紀學院」,致力尋找人類在21世紀所面臨最大挑戰的解決之道。這所學院設立了很多研究機構,招募傑出研究人員與師資。由於學院的目標遠大,希望能夠訓練出未來領袖以解人類面臨的各式難題。

馬汀認為,21世紀有許多重要議題需要立即因應,因此傳授本書討論的課題給下一代,實屬絕對必要。

譯者簡介:

王柏鴻

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國內重要報紙編譯多年,現專職翻譯。譯作繁多,曾獲得《中國時報》、《聯合報》年度十大好書獎及其他獎項。重要譯作包括:《不確定的世界》、《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一分鐘億萬富翁》、《新泡沫經濟》(中時開卷年度十大好書)、《杜拉克談未來管理》、《選對時機買對股》、《美元失色 黃金發熱》、《女人變壞才有錢?》、《石油衝擊》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