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專業治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蕭萬長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2-12

ISBN/ISSN:9789862160862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4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個「專業治國」者,絕對不是媚俗的政客,只會討好選民,他必須守得住原則與堅持,而且能長遠的規劃未來。

為了替台灣的下一代打造太平盛世,蕭萬長先生決定挺身而出,拿出二、三十年前,參加經貿談判那種不眠不休、纏鬥到底的勇氣與意志,希望一改過去泛政治化的治國方法,改用專業精神來治國。

他很清楚,在亞洲的國家與城市競爭中,台灣正在邊緣化,如果再蹉跎四年,台灣恐怕再也沒有競爭的機會了。

台灣是以貿易起家的經濟島,面對中國大陸這個全球矚目的新興市場和世界工廠,更要懂得借力使力,利用國際大經濟體的市場與需要,來壯大自己。時間不會等待,只有讓專業者出頭,台灣才能急起直追,全力向前!

作者簡介:

蕭萬長 著



台灣嘉義北社尾的農家子弟,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畢業後,即投入長達三十餘年的公職生涯,並曾一度擔任民選立法委員。以其長年參與國際經貿業務,並獲艾森豪獎金考察美國經濟,參與對美貿易談判的豐富經驗,培塑其前瞻的國際視野與務實的經濟策略。 在經濟部長任內積極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於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任內提出亞太營運中心策略,以因應亞太經濟新佈局;在行政院院長任內適逢1997年東南亞金融風暴,因能沈著應變,穩固台灣金融,未受波及。 曾以卓越的經貿觀點,多次榮獲美、泰、韓與我國大學頒予經濟與管理相關榮譽博士學位。2000年卸任公職後,以過去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及陸委會主任委員任內對兩岸關係的深入瞭解,認為兩岸經貿關係是牽動兩岸互動的關鍵因素,遂積極倡導「兩岸共同市場」理念,期以建立兩岸經貿關係制度化與正常化,進而謀求兩岸和平發展為職志。

目錄
心路歷程: 人生是奉獻的過程推薦序:  從「主權國家」到「區域國家」-大前研一推薦序:  走出困境,創造雙贏-劉遵義再版序:  專業治國初版序:  一個冷靜的選擇前言:兩岸共同市場的提出第一章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第二章區域經濟整合時代來臨第三章尋求新定位的台灣第四章關鍵在中國大陸第五章「共同市場」概念的緣起第六章歐盟經驗對兩岸的啟示第七章兩岸共同市場即大中華市場第八章通往政經統合的起點第九章走向共同市場步驟第十章和平共榮的契機第十一章最穩固的和平基石附錄一:台灣經濟新藍圖附錄二:全島便捷交通網細目資...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