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無苔的花園(三民叢刊247)(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鄭寶娟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11-01

ISBN/ISSN:957143812X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作者長居歐洲,受西方文化之衝擊,以學習和經驗的點滴澆灌理性,任何題材一經涉筆,無不飽含人文的血脈情緣,筆法自由靈動,洋溢著奔突的才思,絕不充當庸見的代銷處。書分為三輯,第一輯是作者為《自由時報》副刊的「四方集」專欄所撰寫的文字之結集,寫歐洲社會的典章制度與風俗民情。第二輯是對這個以高科技來「喝令三川五岳開道」的電子時代的反省,不斷提醒人們要以保留的態度來審視科技社會的成就,要以理智的眼光來審察現有認識的局限,更要審慎的疑慮來節制自己駕御世界的雄心。第三輯可稱為幽默散文,帶些兒「種莊稼當花兒看」的俏皮筆風,讀之令人會心莞薾。

作者簡介:

鄭寶娟

1957年生,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藝文記者,目前旅居法國巴黎。十七歲開始創作小說,二十歲以一部二十萬字的長篇小說奪得第一屆聯合報文學獎,早慧的文采令全文壇矚目。創作二十幾年來成書近三十種,雖以小說家見稱,閒文與評論文字近年來亦卓然成一家言。著有散文集《在綠茵與鳥鳴之間》、《遠方的戰爭》,小說集《抒情時代》、《再回首》、《桃莉紀元的愛與死》、《異國婚姻》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