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油鑑賞體驗課線上報名免費入場
 

還未有文字記載以前,人們就開始採收橄欖並使用橄欖油,至今已有六千年以上歷史,至今橄欖油已成為現代西方家庭廚房及餐桌上必備的食用油。數千種橄欖品種,為橄欖油帶來了不同風味,再加上產地的風土及栽培方式,每一支橄欖油都有其獨特之處。

品質良好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對於維持身體營養與健康的平衡十分有益。然而,現今市面上相關的產品眾多,學會如何分辨橄欖油的品質,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與健康。

在這次課程,我們將介紹:
►橄欖採收、橄欖油的生產過程 
►橄欖油等級與使用
►特級初榨橄欖油品嚐 vs 劣質橄欖油品嚐

 
品油鑑賞體驗課7/3場次一&7/10場次二
品油師王繹銨Yiann
  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是最高等級的橄欖油,以人工摘取,果實必須在從橄欖樹下摘下後24小時內清洗、烘乾,再將果實打碎、擠壓,過濾乾淨,完全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與使用任何化學方式處理,且全程必須在攝氏30度以內冷壓的溫度下進行。歐盟組織規定,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過氧化值須低於10%,酸度介於0.1~1.0% 之間。這時的橄欖油風味最佳,脂肪酸、多酚類和營養素也最豐富,是食客心目中的頂級橄欖油。發煙點約為攝氏210度,而一般炒菜溫度約在100度~150度,油炸溫度則在160~180度,初榨橄欖油能多元的「煎、煮、炒、烘、烤」且是不易變質的油品。  
橄欖油分級
  ►橄欖油保存時,應避免高溫及光線直射,以免加快氧化速度。挑選深色瓶裝的橄欖油,可使保存更加容易。
►如同一般調味料,橄欖油應避免和空氣接觸,以免加快氧化速度,使用完畢應將瓶蓋蓋緊。
►食物在潮濕的環境下,會加速腐敗。同理橄欖油也應避免與水分接觸,瓶口打開時更應特別注意,不要將水滴入瓶口。
 

 

關於我們 | 隱私權政策 | 合作計劃 | 徵人 | 客服信箱 | RSS訂閱 | Facebook
學思行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56號六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