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之間
折之間
之間
猶太教 哥布林模式 五十歲後 老窮奇幻紀事 兒童選讀 零內耗溝通 季暢銷 0元二手書 讀冊選讀 三采暢銷72折起 升職兵法 正確犯錯 別教出混蛋 更新粒線體 艾蜜莉存股術 高木直子
link
活動
2017 雜誌節|TAAZE X《薰風》系列講座02:消失的島國記憶 — 不屬於高雄的高雄港
開始時間
2017/05/03 (Wed) PM 19:30
結束時間
2017/05/03 (Wed) PM 21:00
地點
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二樓
活動說明
講座02消失的島國記憶 — 不屬於高雄的高雄港
講師:陳奕齊v.s.姚銘偉
時間:2017. 05. 03(三)晚上07:30-21: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2樓

講題內容:
高雄港自日本時代後期以來即在台灣的經濟發展上佔有無可取代的戰略地位,即使終戰距今已七十年,其地位依舊。從高雄港的戰後治理,吾人可管窺台灣的政經變遷,以及中國國民黨治台的問題及其遺留。若將高雄港的發展歷程視為具體而微的一部台灣經濟發展史並不為過。

本次的講座,由長期深耕高雄、鑽研社會議題的陳奕齊先生,與《薰風》季刊主編姚銘偉先生對談,從戰後的高雄港碼頭工人、拆船業、廢五金業、走私等面向,介紹不為人知的高雄過往。

講師介紹:
陳奕齊
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畢業。荷蘭萊頓大學區域研究中心博士候選人。基進側翼政團發起人,筆名「新一」。  
著有《New Bondage and Old Resistance: Realities and Challenges of the Labor Movement in Taiwan》(與Monina Wong同著)、《想像越界:國際與在地政經批判》、《移民、苦力、落腳處:從布袋人到高雄人》(與魏聰洲和廖沛怡同著)、《國民黨治台片斷考》、《黨國治下的台灣「草民」史》、《看!中國熱?!》及《打狗漫騎:高雄港史單車踏查》。

姚銘偉
1978年生於高雄市,曾就讀高雄餐旅大學、瑞士洛桑旅館學院 (Ecole hoteliere de Lausanne)。
曾任職於Grand Hyatt Taipei、LVMH Watches & Jewelry等企業。2012年與友人成立社團法人「打狗文史再興會社」,2013年創立「書店喫茶一二三亭」,2016年創辦《薰風》季刊,現為該刊發行人及主編,同時也是高雄市政府都發局老屋活化補助計畫審查委員。
活動
2017 雜誌節|TAAZE X《薰風》系列講座02:消失的島國記憶 — 不屬於高雄的高雄港
開始時間
2017/05/03 (Wed) PM 19:30
結束時間
2017/05/03 (Wed) PM 21:00
TAAZE | facebook 動態分享
同步facebook帳號,將您報名的讀冊學堂講座分享給facebook上的好友們!了解更多
不,我不想分享
分享至facebook